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7-08-08 12:53:19点击:

点击看大图

摘要:辽宁鸿盛集团“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研发及应用” 环保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工业烟尘超低排放获国内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肯定。

本网讯:8月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辽宁省营口市组织召开了由辽宁鸿盛环境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研发及应用”环保科技成果鉴定会议,会议圆满落下帷幕,鉴定结果通过。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2)


      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志华秘书长主持,由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公司姚群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庄德安研究员、上海宝钢设计研究院陶晖教授级高工、东华大学沈恒根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凡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天乐教授、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张国徽秘书长组成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发单位鸿盛集团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后认为:该研究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硅氧改性玻纤滤料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3)

      本次会议以鸿盛集团战略品牌DCE尘管家旗下产品——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的研发及应用为主题的环保科技成果鉴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首次到访辽宁营口,汇聚中国环境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等机构学术精英及业界翘楚,对项目进行专业的研讨、论证及评审,对环保除尘滤料产业的技术进步、加快环保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及促进环境科技事业不断创新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4)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首次到访辽宁营口意义深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Sciences, CSES)19785月批准成立,是中国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该会也是国内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研发及应用”成果鉴定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是学会首次到访辽宁营口进行项目鉴定。鸿盛集团身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单位,在项目申报初期,由于符合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节能环保产业关键技术的要求,并横跨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方向,因而引发学会极高的关注。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推动我国环保除尘滤料产业的技术进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以及推动地方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环保科技成果鉴定,汇聚环境科学学术精英

      环保科技成果鉴定是为了促进我国环境科技事业不断创新和发展,为了合理评价环境科技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加快环境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全国开展的环保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5)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6)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7)

      本次鉴定会议于83日在辽宁鸿盛集团召开,到访鸿盛集团的除了组织鉴定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会还有来自中国环境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上海宝钢设计研究院、东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等机构的鉴定委员会专家,学术精英汇聚一堂,博采众长,对本次环保科技成果——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的研发及应用进行项目研讨及评审。



鸿盛集团高端滤料产品发力,致力于工业除尘领域近零排放

      鸿盛集团坐落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唯一一家集高性能环保除尘滤料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工业除尘设计及工业烟尘治理第三方运营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鸿盛集团在工业除尘领域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积淀,一直践行着保卫蓝天,抗击雾霾的道路。以工业除尘领的革新者、专业产品的生者、诚意品质的塑造者、客户满意的服务者定位企业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专业的工烟尘综合治理服务商。

      作为本次鉴定会的项目完成单位,同时也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袋式除尘委员会等机构会员单位,鸿盛集团呈现的是战略品牌DCE尘管家旗下产品——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的研发及应用成果。

      在日趋严峻的大气污染及政策监管的环境背景下,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历经7年自主研发,5年全工况试用,至今已在330MW燃煤机组、热电联产锅炉和垃圾焚烧烟气除尘等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可助力工业企业客户烟气治理满足特别排放限值,实现环保达标。是在全球率先研制,并投入量产及应用的新型高温烟气过滤材料,是新型滤材发展的重大突破。

辽宁鸿盛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图8) 

      这次成果鉴定会的圆满达成,是鸿盛集团DCE尘管家产品研发与应用接受专业论证的必要过程,更是对鸿盛集团践行环保道路的高度认可。在工业除尘滤料产品销售已占全球高端市场30%份额的业绩加持下,鸿盛集团一直肩负着“为我们的孩子留下一片湛蓝的天空”的企业使命,不会停止产品研发创新的脚步,在创造美好环境未来的道路上会实现更多新的超越,创造更高的荣耀与辉煌。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