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热电产业委员会一行到访全应科技,共谋热电发展新质生产力

编辑发布: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3-13 11:55:53点击:

3月12日,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张东胜秘书长、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冯浩记者一行莅临北京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与全应科技董事长夏建涛博士、市场营销总监杨龙生、战略发展总监刘少东、市场品牌公关经理周晓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双方就如何更快推动热电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展开探讨,共同商议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

640.jpg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于2021年5月12日成立,旨在推动热电行业节能环保服务发展。委员会在中国节能协会的领导下,承担着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宣传热电节能减排法规政策,传递政府宏观调控目标的重要角色。此外,引导企业加强节能降耗、减排低碳;调查行业热点难点,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前瞻性、宏观性研究支持依据的工作。

在本次交流中,全应科技董事长夏建涛博士向张秘书长、冯记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情况。夏建涛博士表示,全应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跟能源产业相结合,8年来一直在致力于让AI赋能热电产业发展,打造数字能源产业的新质生产力。

640(1).jpg

全应科技作为热电生产智能化领域的先锋,公司汇聚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热电机理的超强跨界团队融合人才,将人工智能等尖端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应用于热电生产工艺过程的优化,为热电企业创造节能降耗、安全平稳、清洁环保、智能运行的重大价值。

今年的两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指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应科技作为一家始终聚焦热电行业智能化的企业,一直以来肩负的使命就是用人工智能、数字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帮助热电企业实现节能降耗的显著效益,并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与能源调控深度结合,为国家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贡献力量。为此,全应科技不仅关注技术的创新,更注重实际应用效果,始终坚持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ADMC热电智能调控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先进的算法和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实时监测、分析和优化热电生产过程,从而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成本的显著降低。该系统已经在多个热电厂得到成功应用,均取得了99%以上的热电机组全系统自动化运行投入率,各项运行指标全面改善,运行效率和安全平稳性明显提升,煤炭消耗和CO2排放量同步降低,运行人员的操作强度大幅减少。截至目前,全应科技已经在全国13个省区市为超过50家客户提供热电智能化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在此次交流中,全应科技与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就全应战略发展、能源行业国家政策、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传统行业、双方如何协同发展等议题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多个领域达成共识。张秘书长表示,全应科技作为热电领域的领先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有着很高的水平,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640(2).jpg

交流结束后,夏博士带领张秘书长、冯记者参观了全应热电云智能调控系统的模拟沙盘,详细了解全应科技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我国热电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创新实践。当前,“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具体指向。全应科技正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去更好的赋能传统热电产业,帮助热电企业更好的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640(3).jpg

图:全应科技董事长夏建涛带领张秘书长、冯记者参观全应热电云智能调控系统模拟沙盘

全应科技与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的进一步深度合作,能够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持续推进能源产业融合发展,为能源行业如何实现节能降耗,减少碳排,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