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首页 > 协会动态 > 公告通知

2023年热电产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优秀项目案例征集的通知

编辑发布: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08-06 16:07:56点击:
233929761.jpg
关于2023年热电产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优秀项目案例征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以火电+为根基的煤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现代服务、科技与传统火电产业深度融合,是把握产业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以各发电集团为代表的能源央企,积极布局综合能源服务,开展电厂数智化升级,推进相关示范工程建设,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转型期的发展进程中取得了优秀的成果。

随着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能源体系转型的深化,综合能源服务和数智化升级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为凝聚行业共识,适应新形势、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推动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交流综合能源服务和智慧电厂的商业模式、管理运营、技术运营和项目经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将联合各发电(集团)公司于2023年11月召开“第二届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论坛”,现面向发电(集团)公司、相关服务商和研究机构征集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项目案例。

一、征集内容和方向

综合能源服务、电厂数智化升级。

二、征集对象

发电(集团)公司、热电(集团)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与数智化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服务商、运营商等。

三、案例征集要求

1、案例内容包括:项目案例简介、项目实施前后基本情况、项目成效、项目经验等内容,重点突出项目案例的特色创新,能够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2、各单位投稿要提交申报回执,案例结合工作实践,报送案例应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可读性良好,案例附图要清晰高质量。

四、案例征集方式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0日

2、申报流程:

(1)申报单位(个人)须于2023年10月20日前,提交案例的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

(2)组办方对提交申报的项目案例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查,并邀请专家对征集的能源项目案例和服务单位进行专家评选,优秀案例将编入《2023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优秀项目案例集》,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专委会组织案例集的发布和宣传推广。

(3)本次评选将在2023第二届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论坛现场对优秀项目案例及服务商进行颁奖。

五、奖项设置

热电委员会综合能源服务案例征集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依据中节协(2023)9号文件《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的通知》和”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核准备案号:0240)的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热电产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奖和数智化转型技术创新奖“的评选活动,以表彰在热电行业做出贡献的企业。

评选活动依据征集的项目案例组材料,根据案例的类型和案例的成效,综合能源服务和数智化转型案例分别设立奖项与奖项等级,并针对获奖单位(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颁发。

六、报名方式

投递邮箱:heating58@163.com

案例在审核符合要求后,免费录入《2023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优秀项目案例集》。

七、特别说明

1、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单位自愿提供相关材料给活动组织方,则视为申报单位同意活动组织方使用该材料用于宣传、推广和展示。

2、委员会组织案例集的发布和宣传推广,上报赠阅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及潜在用户,对优秀案例进行长期、免费、持续的宣传和推广。

3、委员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中能热电网等媒体将对优秀项目案例进行重点展示、报道、推介和持续性长期宣传,为申报方带来众多客户资源和潜在商业合作机会。

4、委员会将择时组织专家、媒体等对部分优秀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活动,通过调研活动为申报方引入更多潜在的合作客户资源。

5、委员会将对特别优秀的项目案例重点培育,优先推荐参加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节能减排企业贡献奖、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节能减排技术发明奖)等奖项评选。

八、组委会咨询

吴斌:13718357795(微信同号)

马欣:13683611761(微信同号)

马硕:18519760499(微信同号)

孟磊:15711434123(微信同号)

张辰:13520254846(微信同号)

附件:点击下载 2023年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优秀项目案例征集的通知 (图3)02.案例征集-附件(2023.07.27).docx

附件1、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项目案例申报(2023年)回执表

附件2、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项目案例申报书(2023年)格式范本

附件3、《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优秀项目案例集》(2023)编制大纲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2023年7月26日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