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完美实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8-06-26 13:34:54点击:

点击看大图

    随着燃煤电厂工业废烟气治理要求逐渐提高,如何减少NOx、SO2等污染物排放越来越受到重视。采用怎样的技术路线,选择什么特色材料既能满足发电机组的需求,又能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硅氧(改性)纤维是鸿盛集团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玻璃纤维材料,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是以高硅氧(改性)纤维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高性能环保滤料。通过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技成果鉴定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产品鉴定,得出结论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可以治理雾霾、高效捕集PM2.5等微细粉尘,实现粉尘量<5mg/Nm3的近零排放。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项目累计申报国家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国家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为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产品在国际、国内的市场竞争中确立技术优势,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普通滤料为深层过滤,覆膜滤料为表面过滤。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通过覆膜加工,实现深层过滤向表面过滤的转化,提高过滤精度。

    普通滤料:由于表面积累的粉尘逐渐增多,使用时间久了部分微小粉尘颗粒会进入到滤料的内部孔隙,表现为运行阻力逐渐增高;

    覆膜滤料:由于PTFE薄膜光滑,粉尘不容易在滤料表面积聚,由于膜的孔径又极其微小,几乎所有的粉尘都可以实现有效过滤。机织滤料的两维结构,也不会造成粉尘穿透膜而进入到基材当中,因此运行阻力低且运行平稳,可实现低压差运行。对于主风机而言,极大的降低了运行负荷,降低了电流,清灰周期的延长,又节省了部分的压缩空气,充分实现节约能耗。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连续工作温度为260℃,瞬间耐温280℃。耐高温性显著高于PPS滤料,且优于PTFE滤料。

    耐热测试(260 ℃, 24h)经、纬向的断裂强力和耐折次数保留率均在90%以上。260℃2小时后收缩率为0,几乎不会伸长与收缩,可做成10-12米长滤袋,可降低除尘器成本。

      通过耐酸实验可见,酸后断裂强力保持在98%以上,可有效抵御硫酸的侵蚀。

 产品具有很高的拉伸断裂强力,能够承受长期的过滤清灰造成的周期性力学冲击。显著高于其他滤料。如果按照5*20cm标准进行强力值检测,经纬强力均大于5000N以上,相当于PPS滤料6倍以上的强力。因此更适合加工长度在6米以上的滤袋。

我们选用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PTFE滤料、PPS滤料、玻纤滤料四种产品进行抗氧化性实验对比,数据显示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在10%的富氧条件下,断裂强力仍然无衰减,这一特征实际应用中也得到了验证。

目前处理废旧滤袋的方式主要是填埋和焚烧,国家将这些列为固废处理。有机纤维填埋分解后会造成对土壤、水质的污染,焚烧后会产生重金属、二噁英等有毒气体,造成空气污染。高硅氧(改性)纤维属于无机纤维,主要成分SiO2,废旧滤袋采取填埋方式处理,硅成分还原于土壤,不会对环境带来影响;废旧滤袋还可以进行二次回收,转化成新型增强材料,再次挖掘利用价值。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材料。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完美实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图2)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