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2018年中国节能协会分支机构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8-01-15 11:05:34点击:

      “2018中国节能协会分支机构合作交流会”于2018年1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副理事长郭留成,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中国节能协会副秘书长陈小寰, 以及协会17家专业委员会、4家产业联盟的主要负责人、协会秘书处有关部门负责人,约40人出席。会议由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主持。

8569@1801_884516409,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各专委会代表

本次会议以“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强中国节能协会分支机构的交流合作,为实现协会大家庭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分析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能源、环境和节能减排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形成新时代现代化节能建设新格局,同时各分支机构针对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产业问题、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8570@1801_58339023,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出席会议并致辞

房庆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节能协会致辞,他指出,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布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对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可再生能源三大产业进行专题研究,要求相关协会对产业现状、发展瓶颈与障碍、政策建议提交专题报告。中国节能协会对此高度重视,高效完成任务,积极反映节能产业面临的问题,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他对各分支机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2018大家积极行动,各分支机构的工作全面开花,新的一年开了一好头。但节能产业也面临节能技术产品推广难、中小企业融资难、产融结合难等诸多问题,需要各专委员积极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充分利用好平台资源推动产业发展。

8571@1801_962379750,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主持会议


      宋忠奎要求各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中国节能协会的资源,加强交流互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和税收支持,为节能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他还对中国节能协会脱钩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协会脱钩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阐述。

8572@1801_2027685916,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副理事长郭留成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副理事长郭留成做了“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运作模式、优势及合作思路”专题介绍。

      随后,各分支机构也针对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产业问题、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交流会对中国节能协会这个平台又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深了解增强互信。为2018协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宋忠奎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各专委会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中国节能协会这个平台,同时深化各专委员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节能事业更大发展,为绿水青山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