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
注册 |登录 |联系我们
联盟报导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联盟报导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

编辑发布:言过 发布时间:2017-04-08 10:31:40点击:
    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

点击看大图

本网讯(记者 张齐)

在首都“十三﹒五”规划中,通州区作为首都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已经确立,各项建设工作按计划进行,构建现代化、绿色、生态新区是通州副中心的规划目标。

4月7日,京城依旧发出雾霾橙色预警。来自通州区30余家供热企业的代表与低氮设备商汇聚一堂,参加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主办的“2017低氮燃烧减排应用技术推广会”。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图2) 

北京实现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时间节点已经临近,尚未进行低氮改造的供热企业更是亟需寻找可信赖的低氮设备。此时在通州这样一个热点地区召开低氮燃烧技术推广会的意义重大。热电产业联盟张东胜秘书长如是说。


中能兴科(北京)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在京城的公共建筑综合节能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就低氮燃烧改造任务,该公司已经签署改造各类燃气锅炉200于台(套)。同时,中能兴科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和智慧能源管家系统对公共建筑和物业节能更可以发挥长久效益。作为一家成熟的能源管理企业,公司的市场总监刘凯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了申领低氮改造政府奖励的流程和步骤,以及申领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和指标要求。为供热企业了解政策程序答疑解惑。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图3)

就现有锅炉改造问题,上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日强工程师就如何选择、更换低氮燃烧器,通过改造燃烧器达到低氮排放标准的技术原理,以及使用后的达标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并就现场提问做出一一解答。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图4) 

北京泰普瑞得机电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是芬兰奥林公司在京的代表,芬兰奥林公司在低氮锅炉制造企业中具有较高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在京拥有为多家供暖单位低氮改造的成功案例,具有独特的技术特点,能够满足本市规定的氮氧化物达标排放标准。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图5)

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谢永杰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生产的第六代超低氮真空热水机组,采用“水冷预混”低氮燃烧技术可以实现燃气锅炉的超低氮排放。其模块化超低氮真空锅炉技术更可以解决现有供热企业锅炉房场地和空间局限问题,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实用性。

【会议报导】合力打造绿色副中心 通州召开低氮燃烧减排技术推广会(图6) 

参会供热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在用锅炉的运行情况,纷纷向参会专家提问并得到详尽解答。会后代表还乘车前往BOBO自由城、天鹅湾、辽宁饭店参观了改造后的生活热水锅炉、供暖锅炉和多用锅炉现场,聆听改造企业讲解心得和经验。


      会后,联盟秘书长张东胜向记者表示:热电产业联盟的宗旨就是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要发挥专家和信息优势,积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将成熟企业和成熟技术尽快推向市场。针对目前三北地区的大范围雾霾现状,联盟将持续关注热点技术和产品,结合燃气和燃煤两大行业要素,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对接工作。节能减排是一件利国利民的百年大计,联盟将总结通州低氮会的成功经验和不足,根据社会需要在其他地区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相关标签:
热荐产品